在税金组中添加事务代码

使用“税金组”页上的“事务代码”选项卡,以将事务代码链接到税金组还可以使用该页面指定各“事务代码”的计税标准。

注意:
  • 必须先添加税金组,然后才能在税金组中添加事务代码。
  • 仅可以在税金组中添加一次事务代码。
  • 若要移除添加到税金组的事务代码,选择事务代码,然后单击“删除记录”。

若要在税金组中添加事务代码,请执行下列步骤:

  1. 选择“管理”>“酒店”>“税金”>“税务组”。
  2. 在“列表视图”选项卡,双击要添加事务代码的税金组。
  3. 单击“事务代码”选项卡。
  4. 单击“添加记录”。
  5. 在“事务代码明细”部分,指定该信息:
    事务代码
    指定事务代码。代码说明由系统填写。
    计税基数
    指定计税基准。选择以下一项:
    • “成人”:根据归类为成人且正在使用“酒店”的宾客人数计税。如果指定该选项,系统将启用“税金金额”字段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金额”:基于录入“宾客账户”的数额计税。
    • “儿童”:基于使用酒店的儿童人数计税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儿童类别 (1 - 6)”:此税金根据选择的儿童类别计算。如果“费率和销售”>“定价”>“儿童类别”设置为非现用,此选项将不显示。
    • “复合”:基于录入宾客账户的其他税费计税,称为复合税(税上征税)。可以在“选项 1”指定两种税,将“选项 2”字段用于复合目的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可以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包含”,但前提是必须在税金组的“记录视图”选项卡上选择“启用生成包含”复选框。

    • “组合”:必须在“选项1”字段中指定一个值。
    • “较高者”:基于您在“替代税基”字段指定的费率或对客房收取的费用(以较高者为准)计税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必须指定税金百分比。

    • “宾客”:基于使用酒店的宾客人数计税。如果指定该选项,系统将启用“税金金额”字段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先前净额”:基于录入宾客账户的先前净收入计税。必须指定税金百分比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 “包含” 且将“包含税基”设置为 “净额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客房”:基于客房的初始账户计税,不论客房的宾客人数或各个账单如何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小计”:基于到目前为止录入宾客账户的数额计税,包括先前的税金。必须指定税金百分比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税金
    指定必须征税的统一数额。如果在“税基”字段选择以下选项,则可以指定税金金额:
    • “成人”
    • “儿童”
    • 儿童类别 (1 - 6)
    • “客房”
    • “宾客”
    税率

    指定必须征税的百分比数额。

    过账类型
    指定必须将税金事务过账至宾客账户的方式。选择以下一项:
    • “附加”:过账税金金额,附加到原始“过账”上。宾客账户将显示原始过账和所有附加的税金过账。
    • “内含”:税金金额由系统进行内部过账。宾客账户显示录入宾客账户的总额,包括由系统内部过账的税金。如果选择此选项,“包含税基”以及“价内税抵消额”字段将启用。
    注意:
    • 如果选择税收组的“记录视图”选项卡上的“启用生成包含”,则必须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包含”,并且必须制定“价内税抵消额”。

    • 必须在“过账类型 ”为“附加”的行前配置 “过账类型 ” 为 “包含”的行。
    内含基数
    指定计税依据的值。以下为可用的选项:
    • “总额”:基于费率数额和其他费用计税。
    • “净额”:仅基于费率数额计税。

    如果选择税金组的“记录视图”选项卡上的“启用生成包含”,该字段将停用。

    下限

    指定必须征税的最小数额。如果指定的最小数额超过基于指定百分比计算的数额,该最小数额将用于计税。

    注意:
    • 如果指定该数额, “条件税基明细” 部分的 “条件税基” 字段将停用。
    • 如果指定“条件税基明细”部分的“条件税基”字段的值,该字段将停用。
    • 如果选择税金组的 “记录视图” 选项卡上的 “启用生成包含”,该字段将停用。

    替代税基
    指定“费率计划”。基于费率计划或客房收取的金额(以较高者为准)计税。

    此字段仅在选择“税基”字段的“较高者”选项时启用。

    附加税计为含税金
    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则可指定法定税率来计算包含税金的金额。若要使用此复选框,必须先满足以下条件,请执行下列步骤:
    • “附加税计为含税金”不允许用于附加税金。
    • “附加额计为含税金”不允许用于基于百分比的价内税。
    • “附加额计为含税金”必须在带有勾选了“附加税计为含税金”的记录之后。
    过账为附加税
    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可仅过账附加税金。“过账为附加税”可用于拥有一项计算为含税金的税金,并将其作为附加税过账至账单。当费率通常为附加时,但同时需要像“附加额计为含税金”一样作为报价费率的含税金,则此税金会作为附加税过账至账单中。若要使用此复选框,必须先满足以下条件,请执行下列步骤:
    • 附加税金需要“过账为附加税”。
    • 允许为价内税过账为附加税
    • “过账为附加税”不允许用于““组合”税”。
    • 组合税的“Option1”或“Option2”必须选中“过账为附加税”复选框。
    发票含基本收费加税
    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账单附加税金会被添加至税务发票的基准费用,有效地反转“过账为附加税”的影响。若要使用此复选框,必须先满足以下条件,请执行下列步骤:
    • “附加”计税基数中允许“发票含基本收费加税”。
    • “过账为附加税”选项允许“发票含基本收费加税”。
    • 不属于“过账为附加税”的含税金过账不允许“发票含基本收费加税”。
    • “组合”计税基数中不允许“发票含基本收费加税”。
    添加到组合金额中
    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组合价内税并未包含在法定费率中,您可指定法定费率,而不是指定包括了含税金额的费率。若要使用此复选框,必须先满足以下条件,请执行下列步骤:
    • 仅限在组合税基数中允许“添加到组合金额中”。
    选项 1
    指定用于复合(税上征税)的税。基于录入“宾客账户”的其他税计税。

    此字段仅在选择“税基”字段的“复合”选项时启用。

    选项 2
    指定用于复合(税上征税)的税。基于录入宾客账户的其他税计税。

    此字段仅在选择“税基”字段的“复合”选项时启用。

    按百分比调整金额
    选择此复选框,根据不同税率分摊金额。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将启用“调整百分比”字段。
    调整率
    指定必须根据不同税率分摊金额的百分比。

    此字段仅在“税基”字段中选择“金额”、“复合”、“组合”、“先前净额”或“小计”选项时启用。

    按评估调整金额
    选择该复选框可按评估调整数额。如果选择此复选框,事务代码必须拥有一个在“评估调整代码”字段中指定的代码。

    当您在“税基”字段中选择“金额”、“复合”、“组合”、“先前净额”或“小计”选项时,或当用户在条件“税基”字段中选择“评估限制”选项时,此字段启用。

    使用客房计数
    选择此复选框,使用房型客房计数来计算税金。
    上报为增值税
    选择此复选框,表示此条件税基的税金应该报告为增值税。参阅“了解按日期范围配置税金”。此复选框仅在 TAXINV 酒店参数设置为“是”时才会启用。
    内含税抵消
    指定内含税抵消事务代码。代码说明由系统填写。此代码不可与事务代码相同。

    如果在税金组的“记录视图”选项卡上选择“启用生成含税”字段,或在“税基”字段中选择“组合”选项,此字段才启用。

    抵消交易事务代码
    指定“抵消”事务代码。
    注意:如果指定“租约税金事务代码”,则应用程序不抵消税金。
    租约税金事务事务代码
    指定用于为带有不同事务代码的租约税金进行汇总的代码。
    注意:
    • 租约税金事务代码的收入类型必须是事务代码
    • 此代码不可与“事务代码”相同。
    已确认的租赁人缴税额抵消
    指定用于抵消已确认税金的代码。当对租约税金进行汇总时会使用此代码。
    • 此代码仅适用于价内税。
    • 此字段仅在指定“租约税金事务代码”时才会启用。
    未确认的租赁税金抵消
    指定用于抵消未确认税金的代码。当对租约税金进行汇总时会使用此代码。
    • 此代码仅适用于价内税。
    • 此字段仅在指定“租约税金事务代码”时才会启用。
    • 未确认的租赁人缴税额抵消的收入类型必须是事务代码
  6. 或者,在“条件税基明细”部分,指定该信息:
    条件基准
    指定计税的税基。使用该字段指定计税依据的附加标准。以下为可用的选项:
    • “成人”:根据归类为成人且正在使用酒店的宾客人数计税。
    • “儿童”:基于使用酒店的儿童人数计税。如果指定该选项,系统将启用“税金金额”字段。

      该选项仅当您将“过账类型”指定为“附加”时才可用。

    • “儿童类别 (1 - 6)”:此税金根据选择的儿童类别计算。
    • “金额”:基于录入宾客账户的数额计税。
    • “限额”:如果金额少于指定的金额限制上限,则税金是按照对宾客账户的收费金额进行计算。当达到金额限制上限之后不会收取税金。“条件操作符”设置为“大于”。
    • “天数”:基于宾客使用酒店的天数计税。当达到指定的天数限制上限之后不会收取税金。
    • “宾客”:基于使用酒店的宾客人数计税。
    • “评估限额”:如果客房收费低于评估金额,则评估是由客房费用金额来进行限定。系统不会对完整收费进行过账,但会应用一个金额下限来作为计算税金的依据。此金额下限是在房费金额字段上的客房或客房级别中进行定义。如果剩余评估应该用于租用、服务和维护,则不得使用此选项(评估顺序字段是在“租约配置”页面中进行定义)。
    条件操作符
    指定计税依据的条件运算符。选择以下其中一个值:
    • “>”:表明在“条件税基”字段中选择的值小于在“条件”字段指定的值。
    • “<=”:表明在“条件税基”字段中选择的值小于或等于您在“条件”字段指定的值。
    • “>”:表明在“条件税基”字段中选择的值大于在条件字段指定的值。
    • “>=”:表明在“条件税基”字段中选择的值大于或等于在条件字段指定的值。
    条件
    使用酒店的成人、儿童、宾客人数或货币金额或宾客使用酒店的天数。
    条件税金
    指定必须录入宾客账户的税金金额。
    条件税金下限
    指定必须录入宾客账户的最小税金数额。如果“条件税金金额”字段的数额小于在该字段指定的数额,最小税金数额将录入“宾客账户”。

    如果选择税金组的“记录视图”选项卡上的“启用生成包含”,该字段将停用。

    免税原因
    指明免税原因。
    调整
    选择该复选框表示此“事务代码”用于调整或反转先前过账至账户的费用。此字段仅在“条件税基”字段中指定值时才会启用。

    “调整代码”字段仅在选择该复选框时才会启用。

    调整代码
    指定调整代码。

    此字段仅在选择“调整”复选框时才会启用。

  7. 单击“保存”。